你有试过在社交平台购物,付款后却收不到货品吗?多数骗徒会用以下手法欺骗消费 者:假扮卖家/假扮卖家

网上购物骗案

你有试过在社交平台购物,付款后却收不到货品吗?多数骗徒会用以下手法欺骗消费者:

假扮卖家

假扮买家

买家留意:

可疑社交平台网店特征

专页一般只经营了数天或数星期,无实体店地址或办公室电话。 (提示:在「专页透明度」能看到专页建立日期)

专页或会刊登广告以提升知名度

聘用打手给予好评或留言,制造多人光顾假象

专页内售卖的货品种类不一,大多是一些近期受欢迎货品

专页内只有少量贴文

贴文内的相片多从其他网店撷取

卖家留意:

提防弹票党特征

骗徒讹称购买货品,并存入空头支票,以入票凭证当作转账通知书,制造付款假象。 卖家出货后才发现货款没有到账。

卖方可用柜员机核实交易状况。 「户口结余」金额更新不代表成功过数,「可用结余」金额才反映真正入账状况。

卖方亦可透过网上银行服务查阅「可用结余」金额以核实交易。

防骗建议

光顾信誉良好的卖家,尽量选择当面交收

应尽量透过官方销售渠道购买货品

出售货品时,不应单凭入数收据便相信付款完成

付款前应先搜寻卖家的电话号码、银行户口号码、专页名称等,并留意负评

如有任何怀疑,应立即终止交易

如有懷疑,可在「防騙視伏器」輸入電話號碼、社交媒體帳號等評估風險,或致電18222查詢

你可能感兴趣

骗徒在社交平台找寻目标,认识受害人后对其投其所好以讨欢心,迅速建立网上的恋…

骗徒透过不同网上社交平台、讨论区或即时通讯软件,刊登招聘贴文吸引应征人士,…

早在2014年,已经出现户口骑劫案件。当时,即时通讯软件LINE由于有系统漏洞 …

骗徒在社交媒体结识受害人,并要求进行裸聊互动,期间录制整个过程。亦有骗徒与…

骗徒于社交媒体结识受害人,声称提供援交或性服务,并约会受害人。但在见面前,…

骗徒利用黑客技术入侵目标公司或其商业伙伴电邮系统,窥看有关的商业电邮往来,…

你的信用咭资料包括咭号码、到期日及保安码,一旦落入不法分子手上,资料便可能…

骗徒在网上社交平台、讨论区贴文或在即时通讯软件发放讯息,以低风险、高回报…

Sign up for web hosting today!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Ut elit tellus, luctus nec ullamcorper mattis, pulvinar dapibus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