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间有不少专家认为苹果使用封闭式系统设计,每个app都在独立的虚空间运行,严 格限制与其他app互动或读取其他app 的

iPhone需要安装防毒软件吗?

坊间有不少专家认为苹果使用封闭式系统设计,每个app都在独立的虚空间(即sandbox)运行,严格限制与其他app互动或读取其他app的数据,因此传播病毒和恶意软件十分困难。

然而,有媒体于去年揭发以色列NSO集团开发名为「飞马」(Pegasus) 的间谍软件,能够入侵苹果iOS系统以取得短信、照片、联系人等,甚至可在无需点击连结的情况下安装在苹果手机上,遥距取得手机收音咪和镜头的数据。报导指连法国总统马克龙、巴基斯坦总理和世界各地记者均在间谍目标名单当中。

一般大众安全吗?

也不一定。最近,信息安全公司ZecOps 的团队研发了一套名为NoReboot的攻击技术,利用伪装关机的手法监控用户的镜头和咪高风。团队制作了恶意代码,假扮关机和重新关机的画面。当用户以为已关掉手机,但实际上手机仍在运行,而且镜头和咪高风被打开,让黑客能监控用户。

防止iPhone受恶意软件感染,紧记以下贴士:

不要越狱 (jailbreak)。此举可能会消除app的权限限制,越狱软件也可能含恶意软件

只从官方途径 (即App Store )下载手机app

安装防恶意软件工具

不要随便连接公共Wifi、点击可疑连结

小心选择给予app的访问权限,如被要求收集通讯簿、相机、位置等,应份外留神

时常将系统更新至最新版本

你可能感興趣

漏洞披露計劃旨在鼓勵網絡安全研究人員負責任地報告潛在軟件或系統漏洞,此計…

我們聯同以下軟件公司提供免費掃毒及清洗工具,若你想防止電腦設備受到網絡威脅…

恢复短语是首次设置加密资产钱包(如MetaMask)时,系统自动产生的多组词语。…

防火牆可为电脑或网络阻截恶意或不必要的网络通讯,有助防范网络攻击及数据外泄…

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令企业的运作及市民的生活方式明显地作出改变。组织和商业…

很多公众地方,例如政府公共设施、商场、酒店或餐厅等,都会提供免费Wi-Fi,方便…

社交媒体及即时通讯软件已成为日常社交及沟通不可缺少的工具,当中有个人用户和…

多重验证(MFA)是指透过两种或以上元素来验证身份,加强保安。多重验证技术其实…

2022年尾,有虚拟私人网络服务供应商公布最常用密码排行榜,排名第1的密码是…

Sign up for web hosting today!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Ut elit tellus, luctus nec ullamcorper mattis, pulvinar dapibus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