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徒在社交媒体结识受害人,并要求进行裸聊互动,期间录制整个过程。亦有骗徒与 受害人聊天期间,向受害人发出超连结,诱使受害人下载

什么是裸聊勒索?

骗徒利用预先录制的性感「罐头片」以假乱真,让受害人降低戒心,再诱使受害人在镜头前裸露甚至作出猥亵动作。 其实骗徒已拍下受害人裸露片段。

犯案三步曲

拍攝裸露影片

骗徒以不同借口诱使受害人在网络摄影机前裸露或作出不雅动作,例如骗徒会利用预先录制的性感「罐头片」以假乱真,让受害人降低戒心,再诱使受害人在镜头前宽衣解带、玉帛相见,其实骗徒已拍下受害人裸露片段

偷取通讯录资料

部分骗徒会以转用其他通讯平台为借口,诱使受害人以下载恶意程序,偷取受害人电话通讯录。

购买点数卡/ 加密资产 / 海外银行转账

骗徒会指示受害人购买点数卡、加密资产或转账到海外银行,以换取受害人的裸露影片不被外泄予亲友。

防骗建议

切勿在视像聊天期间裸露身体

切勿点击不明来历的超连结或下载程式

切勿轻信对方是以「真面目」示人,可要求对方做出指定动作,如举起三只手指

如被骗去iTunes礼品卡,请按此拦截损失

你可能感兴趣

你有试过在社交平台购物,付款后却收不到货品吗?多数骗徒会用以下手法欺骗消费 者:假扮卖家/假扮卖家…

骗徒在社交平台找寻目标,认识受害人后对其投其所好以讨欢心,迅速建立网上的恋 人关系,继而用不同借口去骗取金钱。骗徒与受害人之间…

骗徒透过不同网上社交平台、讨论区或即时通讯软件,刊登招聘贴文吸引应征人士, 并以不同借口诱骗他们缴交费用、保证金或其他款项。…

早在2014年,已经出现户口骑劫案件。当时,即时通讯软件LINE由于有系统漏洞 …

骗徒在社交媒体结识受害人,并要求进行裸聊互动,期间录制整个过程。亦有骗徒与 受害人聊天期间,向受害人发出超连结,诱使受害人下载…

骗徒于社交媒体结识受害人,声称提供援交或性服务,并约会受害人。但在见面前, 会要求受害人购买游戏点数卡或比特币作服务之按金…

Sign up for web hosting today!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Ut elit tellus, luctus nec ullamcorper mattis, pulvinar dapibus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