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公众地方,例如政府公共设施、商场、酒店或餐厅等,都会提供免费Wi-Fi,方便 公众及客户上网,然而公用Wi-Fi隐藏着不少网络安全风 险。

公众免费Wi-Fi

很多公众地方,例如政府公共设施、商场、酒店或餐厅等,都会提供免费Wi-Fi,方便公众及客户上网,然而公用Wi-Fi隐藏着不少网络安全风险。

安全风险

当流动装置连接至黑客伪装或已被黑客入侵的Wi-Fi网络,黑客可以截取讯息,从而盗取个人资料、帐户资料和密码等,更可能在装置安装恶意软件。绝大部份路由器及智能手机均可任意设定无线网络名称(SSID),因此很难以肉眼判断哪个才是官方提供的Wi-Fi。

使用免费Wi-Fi安全贴士

向Wi-Fi服务提供者核实网络的SSID

不连接没有加密的Wi-Fi网络

不要在免费Wi-Fi网络上传递敏感资料或处理网上银行服务

流动装置安装防火墙、防毒软件和防恶意软件

流动装置的系统和应用程式经常保持更新

使用Wi-Fi后,删除该网络连接点及取消自动加入网络或热点的功能

你可能感兴趣

漏洞披露計劃旨在鼓勵網絡安全研究人員負責任地報告潛在軟件或系統漏洞,此計…

我們聯同以下軟件公司提供免費掃毒及清洗工具,若你想防止電腦設備受到網絡威脅…

恢复短语是首次设置加密资产钱包(如MetaMask)时,系统自动产生的多组词语。…

防火牆可为电脑或网络阻截恶意或不必要的网络通讯,有助防范网络攻击及数据外泄…

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令企业的运作及市民的生活方式明显地作出改变。组织和商业…

社交媒体及即时通讯软件已成为日常社交及沟通不可缺少的工具,当中有个人用户和…

多重验证(MFA)是指透过两种或以上元素来验证身份,加强保安。多重验证技术其实…

2022年尾,有虚拟私人网络服务供应商公布最常用密码排行榜,排名第1的密码是…

Sign up for web hosting today!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Ut elit tellus, luctus nec ullamcorper mattis, pulvinar dapibus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