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数快 高危警示

(可疑识别代号警示)

转数快「可疑识别代号警示」(又称「高危警示」) 已经推出,利用警方防骗视伏器的资料融入转数快平台,向用户提供高危警示,提高市民识别诈骗的能力。

高危警示由香港警务处、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银行公会、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联同44间本港主要零售银行及储值支付工具营运商共同推出。市民毋须额外安装任何程式,也可在银行及储值支付工具(电子钱包)的网页及手机App转账时获得防骗提示。

提示高危转账

市民经转数快转帐时,如收款方的转数快识别代号,包括:

电话号码

电邮地址

转数快识别码

与诈骗举报有关,亦即在「防骗视伏器」内标籤为红色「高危有伏」,市民便会在确认交易的页面收到以下字样的高危警示:

警示

根据香港警务处在「防骗视伏器」上提供的防骗资讯,此「转数快」收款识别代号(手机号码/电邮地址/快速支付系统识别码)被列为「高危有伏」。

请您在进行交易前再次查证收款人实属可靠。

市民如在转数时看见防骗警示,应立刻停止过数,以免受骗。

高危警示资料来源

标籤为「高危有伏」的转数快识别代号均来自市民向警方作出的诈骗举报,并经过查证确认有刑事成分。「防骗视伏器」的资料库内会每日不定时更新至转数快平台,以确保市民适时接收高危警示。

没有警示 = 绝对安全?

即使转款时没有出现高危警示,也只代表未有该转数快识别代号相关的举报。市民在转数前,应时刻留意诈骗风险。

常见问答:

  • 假如我的转数快识别代号被错误标籤,应怎麽办?

    可透过电邮[email protected] 与警方联络。若经查证后发现与案无关,有关识别代号将会儘快从防骗视伏器及高危警示移除。

  • 如收到高危警示,可继续转账吗?

    不建议转账,因为转账存有高度诈骗风险,但市民仍可选择进行转账。

  • 如收到高危警示,可向收款方查询吗?

    不建议。但根据警方经验,骗徒会以各种藉口游说市民转账,例如声称系统测试中、账户正进行审批程序、账户被错误标籤等。看见高危警示,应立停止转账并与对方停止接触。如有疑问,可防骗易热线18222查询。

  • 高危警示适用于海外收款帐号吗?

    高危警示机制现阶段适用于本地的转数快识别代号。警方与金管局和业界会不时审视机制的范围,为市民提供更佳防骗保障。

  • 高危警示适用于转数快识别代号以外的收款帐号(如银行户口)吗?

    高危警示机制现阶段只适用于本地的转数快识别代号。警方与金管局和业界会不时审视机制的范围,为市民提供更佳防骗保障。

你可能感興趣

漏洞披露計劃旨在鼓勵網絡安全研究人員負責任地報告潛在軟件或系統漏洞,此計…

我們聯同以下軟件公司提供免費掃毒及清洗工具,若你想防止電腦設備受到網絡威脅…

恢复短语是首次设置加密资产钱包(如MetaMask)时,系统自动产生的多组词语。…

防火牆可为电脑或网络阻截恶意或不必要的网络通讯,有助防范网络攻击及数据外泄…

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令企业的运作及市民的生活方式明显地作出改变。组织和商业…

很多公众地方,例如政府公共设施、商场、酒店或餐厅等,都会提供免费Wi-Fi,方便…

社交媒体及即时通讯软件已成为日常社交及沟通不可缺少的工具,当中有个人用户和…

多重验证(MFA)是指透过两种或以上元素来验证身份,加强保安。多重验证技术其实…

2022年尾,有虚拟私人网络服务供应商公布最常用密码排行榜,排名第1的密码是…

Sign up for web hosting today!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Ut elit tellus, luctus nec ullamcorper mattis, pulvinar dapibus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