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信用咭资料包括咭号码、到期日及保安码,一旦落入不法分子手上,资料便可能 被盗用,因而蒙受损失。贼人可直接使用你遗失或被盗 的信用咭进行消费,直至信用额用尽为止

信用咭盗用

你的信用咭资料包括咭号码、到期日及保安码,一旦落入不法分子手上,资料便可能被盗用,因而蒙受损失。

信用咭资料失窃途径

信用咭遗失或被盗

贼人可直接使用你遗失或被盗的信用咭进行消费,直至信用额用尽为止

实体商户盗用咭资料

立心不良的店员可能会复制信用咭资料以作转售或其他非法用途

钓鱼攻击

黑客设置虚假网站,并发放钓鱼电邮,以不同借口(如户口更新、被冻结等)诱使用户输入信用卡资料

零售系统(POS)终端机

零售系统伺服器如受到POS恶意程式感染,连接伺服器的电脑便会被黑客控制并盗取信用咭资料

非法盗取个人资料以申请信用咭

骗徒假冒咭主向银行报失信用咭,其后从咭主信箱偷取银行补发的新信用咭。 骗徒或会利用非法盗取个人资料向银行提供伪造住址证明,以便新咭寄到骗徒指定信箱

用咭小贴士

Password Protection Icon. Flat Design. Business Concept Isolated Illustration.

收到新咭时,应尽快更改预设帐户名称及密码

应在可靠及商誉良好的网店购物

只在有https加密保护的网站进行网上付款

切勿以公共电脑登入网上银行或输入咭资料

切勿向任何人披露自己的咭资料

提防钓鱼网站或电邮,不要随意点击电邮内含的超连结或附件

你可能感興趣

你有试过在社交平台购物,付款后却收不到货品吗?多数骗徒会用以下手法欺骗消费…

骗徒在社交平台找寻目标,认识受害人后对其投其所好以讨欢心,迅速建立网上的恋…

骗徒透过不同网上社交平台、讨论区或即时通讯软件,刊登招聘贴文吸引应征人士,…

早在2014年,已经出现户口骑劫案件。当时,即时通讯软件LINE由于有系统漏洞 …

骗徒在社交媒体结识受害人,并要求进行裸聊互动,期间录制整个过程。亦有骗徒与…

骗徒于社交媒体结识受害人,声称提供援交或性服务,并约会受害人。但在见面前,…

骗徒利用黑客技术入侵目标公司或其商业伙伴电邮系统,窥看有关的商业电邮往来,…

骗徒在网上社交平台、讨论区贴文或在即时通讯软件发放讯息,以低风险、高回报…

Sign up for web hosting today!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Ut elit tellus, luctus nec ullamcorper mattis, pulvinar dapibus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