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徒利用黑客技术入侵目标公司或其商业伙伴电邮系统,窥看有关的商业电邮往来, 继而透过电邮假冒该公司高层或商业伙伴,欺骗公司员工

什么是商业电邮骗案?

骗徒利用黑客技术入侵目标公司或其商业伙伴电邮系统,窥看有关的商业电邮往来,继而透过电邮假冒该公司高层或商业伙伴,欺骗公司员工汇款至骗徒户口。

骗案手法

假冒伙伴

假冒公司商业伙伴/供应商,要求受害人将货款转帐至「新户口」

假冒高层

假冒公司高层,指示员工汇款​​至不明户口

如何识别诈骗电邮?

骗徒会以极相似域名制作虚假电邮鱼目混珠

查看电邮标头,可得知邮件的真实来源地址、回覆地址,以判断电邮的真伪

防骗建议

不要轻信突然改变的汇款要求

汇款到新帐户前要核实对方身分

向公司职员/商业伙伴传递以上资讯

如有怀疑,可在「防骗视伏器」输入电话号码、社交媒体帐号等评估风险,或致电18222查询

你可能感兴趣

你有试过在社交平台购物,付款后却收不到货品吗?多数骗徒会用以下手法欺骗消费…

骗徒在社交平台找寻目标,认识受害人后对其投其所好以讨欢心,迅速建立网上的恋…

骗徒透过不同网上社交平台、讨论区或即时通讯软件,刊登招聘贴文吸引应征人士,…

早在2014年,已经出现户口骑劫案件。当时,即时通讯软件LINE由于有系统漏洞 …

骗徒在社交媒体结识受害人,并要求进行裸聊互动,期间录制整个过程。亦有骗徒与…

骗徒于社交媒体结识受害人,声称提供援交或性服务,并约会受害人。但在见面前,…

你的信用咭资料包括咭号码、到期日及保安码,一旦落入不法分子手上,资料便可能…

骗徒在网上社交平台、讨论区贴文或在即时通讯软件发放讯息,以低风险、高回报…

Sign up for web hosting today!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Ut elit tellus, luctus nec ullamcorper mattis, pulvinar dapibus l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