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徒在社交平台找寻目标,认识受害人后对其投其所好以讨欢心,迅速建立网上的恋 人关系,继而用不同借口去骗取金钱。骗徒与受害人之间

什么是网上情缘骗案?

骗徒在社交平台找寻目标,认识受害人后向对方展开追求攻势,以迅速建立网上的恋人关系,继而用不同借口去骗取金钱。 骗徒与受害人之间却从未真正见过面。

另外,亦有骗徒与受害人建立暧昧关系后,便利用虚假投资平台诱使受害人参与投资。 起初受害人会赚取少许回报,其后当投入更多资金后,便会蒙受巨额损失。 这类骗案又称「杀猪盘」。

传统骗案手法

扮专业人士

骗徒多在网上自称来自欧美、或于东南亚地区工作的专业人士,如工程师和跨国企业管理层等,以英语与受害人沟通,并以各种籍口向受害人要求金钱

藉口多多

讹称需支付巨额医疗费用或急需现金周转;或讹称有贵重礼物从海外寄给受害人,但被扣查,需清关费/手续费

100%未見面

受害人100%从未见过骗徒(无论亲身或视像通话),骗徒骗取金钱后,便会取消社交媒体户口、电话号码或电邮地址等,和受害人断绝联络

「杀猪盘」手法

「搵猪」

骗徒在社交平台、约会软件等以「高富帅」或「白富美」的身分寻找目标,并投其所好,迅速建立暧昧或网恋关系。

「养猪」

诱骗受害人在虚假投资平台/下载假软件进行投资,例如买卖证券、外汇或虚拟资产。 骗徒起初会让受害人赚取少许回报,以吸引对方进行大额投资。

「杀猪」

当受害人投入大额资金,账面获利甚丰,欲套现离场时,平台客户服务员便 会以各不同借口拖延,并诱骗受害人再投放资金。 受害人最终蒙受巨额损失。

虚假投资网站或软件特点

假网站的网址一般不能在搜索器找到; 假app 也不会在官方软件商店上架,只能透过非官方途径下载。 假平台显示的股票或商品价格、用户的资产组合等均为伪造。

当受害人想套现获利,假客服会以不同借口拖延,例如户口被冻结,投资涉及违规操作需交罚款,或者充值到某金额才可套现等,诱骗受害人再投放资金。 受害人最终蒙受巨额损失。

防骗建议

利用搜寻器搜寻对方社交帐户放的照片

查看对方帐户的朋友圈是否有异常

如对对方身份有怀疑,可尝试与对方视像通话

切勿下载不明来历的应用程式

提防回报高得不切实际的投资计划

如有怀疑,可在「防骗视伏器」输入电话号码、社交媒体帐号等评估风险,或致电18222查询

你可能感兴趣

你有试过在社交平台购物,付款后却收不到货品吗?多数骗徒会用以下手法欺骗消费…

骗徒透过不同网上社交平台、讨论区或即时通讯软件,刊登招聘贴文吸引应征人士,…

早在2014年,已经出现户口骑劫案件。当时,即时通讯软件LINE由于有系统漏洞 …

骗徒在社交媒体结识受害人,并要求进行裸聊互动,期间录制整个过程。亦有骗徒与…

骗徒于社交媒体结识受害人,声称提供援交或性服务,并约会受害人。但在见面前,…

骗徒利用黑客技术入侵目标公司或其商业伙伴电邮系统,窥看有关的商业电邮往来,…

你的信用咭资料包括咭号码、到期日及保安码,一旦落入不法分子手上,资料便可能…

骗徒在网上社交平台、讨论区贴文或在即时通讯软件发放讯息,以低风险、高回报…

Sign up for web hosting today!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Ut elit tellus, luctus nec ullamcorper mattis, pulvinar dapibus leo.